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与交流交流活动 — 正文
学校首次举办海外“中国文化之夜”活动
2019-11-20 11:12  

 

为深入贯彻执行《天津市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好中国文化在海外的推广工作,学校与丹麦弗莱大学预科学校在丹麦哈尔斯尼斯市成功举办了“中国文化之夜”活动。丹麦知名作家、艺术家受邀参加,丹麦校方师生、当地社区共同参与,当地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引起了热烈反响。学校派王燕蕙老师赴丹麦开展中国文化推广主题学术活动,这是我校派驻发达国家教育机构开展对外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工作的首次尝试。王燕蕙老师勤勉的工作态度、扎实的语言功底、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得到了丹麦校方和师生的一致认可,为丹麦校方继续与我校共同在当地开展中国文化推广工作坚定了信心、夯实了基础。

本次活动期间,王燕蕙教师以PPT形式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汉语语言的魅力,生动地展示了天津和我校的整体风貌,汉语交换生Gabriel用中文朗诵了诗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活动现场,来宾还体验了毛笔书法和中国剪纸艺术,从实践中体会中国文化的精粹魅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我校在丹麦的国际影响力,是我校今年开展的重要海外人文交流活动,是落实中丹两校领导今年达成合作共识的具体举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