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相关链接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津泰一家亲,共同推动津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
2023-06-05 15:00  

 

6月4日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及泰国教育部职教委教育访问团一行19人来津访问,访问团由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颂德通猜任领队,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秘书长彭萨、泰国教育部职教委秘书长塔努随团来访,成员还包括泰国教育部职教委部分官员及泰国职业院校校长等。市教委举行欢迎仪式,学校主要领导到会交流。

6月5日,访问团到访我校。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接待任务,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指挥,指导制定专门接待方案,全程参与陪同。当天上午,学校主要领导会见访问团领队及主要成员,学校主要领导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分享了在推进“海上丝路”项目工作的主要做法并就加强双方合作提出合作设想。泰方高度赞赏我校在促进中泰人文交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称赞学校在市政府奖学金“海上丝路”项目连续六年招生人数蝉联第一“成绩斐然”,表示将继续鼓励更多优秀泰国青年来我校深造,同时将大力支持我校中国学生赴泰国院校交流、实习、实践。双方同意围绕“津泰一家亲”,扩大职业技能培训合作,做实做细促进中泰双方青年往来与交流。

当天下午,学校主要领导举行座谈会,与来访的泰国职教委官员及泰国职业院校校长进行交流,天津师范大学国交处派员陪同外方出席会议。学校分管校领导主持会议,教务处、国贸学院、旅游学院和广告学院负责人参会。学校主要领导致欢迎辞,感谢泰国教育部职教委对“海上丝路”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与来宾分享在“海上丝路”项目引领下推动学校在中泰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取得的成果,共同展望未来、谋划合作。泰国职教委表示,国际贸易、旅游和广告这三个学院开设的专业是泰国当地就业市场急需的,深受泰国学生欢迎,泰国职教委将持续推动与三个学院的合作,特别是要合力打造“中文+职业技能”联合培养项目在泰国落地生根。中泰双方还围绕如何加快推进津泰职业教育合作、如何共同服务泰国当地企业和在泰中资企业等议题开展了充分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融洽。

会谈后,访问团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广告学院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中心和旅游学院茶艺实训室,并与我校泰国学生亲切交流。在广告学院参观期间,泰国来宾亲身感受了按照中国职教理念、中国职教标准打造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中心所带来的震撼体验,泰国职教委领导当即表示回国后要专题研究与我校广告学院深化合作,派遣泰方教师来校学习。在旅游学院茶艺实训室,我校中国学生与泰国学生共同为中外人士展示茶文化技艺。泰国来宾与我校泰国留学生亲切交流,感叹学校在职业中文培养、技能技艺培训取得的成果。泰国职教委表示要加强泰国职教委与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的三方合作,将“中文+茶技艺”作为重点打造的特色短期培训项目。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泰国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中泰一家亲”始终是两国交流的主旋律,也推动着“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中泰两国山水相连,中泰是亲密友好的邻邦。学校将以此次泰国团组来访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深挖津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资源,深化以“中文+职业技能”为引领的津泰人文与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我校职业教育国际化的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与泰国职教委及泰国职业院校校长一行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