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相关链接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出访摩洛哥、泰国团组圆满完成出访任务
2023-12-06 13: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鲁班工坊”建设内涵,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3年11月21日至11月30日,学校刘欣校长率团前往摩洛哥、泰国,走访有关机构、院校,拜访中国驻摩、驻泰使馆。尹秀琴副校长,旅游学院、国际贸易学院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随团出访。


刘欣校长、尹秀琴副校长一行6人实地走访摩洛哥“鲁班工坊”

在摩期间,刘欣校长、尹秀琴副校长一行6人先后拜访了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摩洛哥职业教育与促进就业办公室(以下简称“OFPPT”)及摩洛哥阿伊 阿萨尼1应用技术学院等相关院校机构,达到了出访预期目的。

刘欣校长、尹秀琴副校长与李昌林大使合影

11月22日,学校代表团拜访中国驻摩洛哥使馆,与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先生,经商处、教育文化处有关同志交流座谈。刘欣校长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国际交流、“鲁班工坊”项目的发展近况,并表示学校愿积极发挥高职院校社会职能,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商职”力量。李昌林大使认为我校在摩洛哥职业教育领域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中国和摩洛哥的职业教育发展合作空间巨大,并表示会全力支持摩洛哥“鲁班工坊”建设,助力双方院校合作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学校代表团与摩洛哥学生合影

11月23日,代表团拜访了在摩相关中资企业协会,其副会长表示在摩中资企业亟需掌握中文的本土技术技能人才,双方商定进一步推动校企联动,为学校“鲁班工坊”订单班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随后,学校代表团还参访了OFPPT所辖的相关培训机构,深入了解摩洛哥职业教育现状与发展趋势,调研了解摩洛哥当地职业技术技能人才实际需求,为推动摩洛哥“鲁班工坊”长远发展和拓展双方更广领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摩洛哥职业教育与促进就业办公室、摩洛哥阿伊 阿萨尼1应用技术学院、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共同签署《摩洛哥“鲁班工坊”深化合作项目协议》

11月24日,刘欣校长、尹秀琴副校长与OFPPT卡萨布兰卡-塞塔大区主管赛玛先生、国际合作部部长苏玛雅女士、摩方校长苏阿德女士等进行沟通商洽,三方就推动“中文+职业技能”、扩大来华留学规模等内容达成合作共识,共同签署了《摩洛哥“鲁班工坊”深化合作项目协议》。

学校代表团赴摩洛哥职业教育与促进就业办公室就“鲁班工坊”下一步建设具体方案进行深入沟通洽谈

刘欣校长在摩洛哥专场招生宣讲会上做专题宣讲

随后,代表团在摩洛哥“鲁班工坊”现有场地内举办摩洛哥专场招生宣讲会,刘欣校长做专题宣讲,向摩洛哥学生介绍了我校师资力量、优势学科、国际化办学特色及国际学生培养工作情况。宣讲会反响热烈,达到预期效果。

在泰期间,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泰国使馆、泰国博仁大学、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及万豪集团,有力提升了学校国际影响力,打造了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的新范式。

学校代表团与泰国博仁大学沟通磋商,落实合作内容

11月29日,代表团拜会了泰国博仁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帕塔楠女士,双方进一步落实中泰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培养、实习实践等合作内容。同时,双方就举办国际会议、搭建科研合作平台、教师学历提升、学生海外专本直通车等项目合作达成共识。随后,代表团拜访了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双方就进一步扩大赴华留学生规模、开展师生交流等合作内容交流意见。在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的见证下,学校与泰国帕瓦纳·菩提坤职业学院、康莱德山顶度假酒店(苏梅)共同签署学生海外实习协议。此协议的签署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海外实习实践机会,有力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代表团成员与驻泰使馆冯俊英参赞及有关人员合影

同日,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泰王国使馆文化教育参赞冯俊英女士,冯俊英参赞表示将大力支持学校与泰合作,希望学校今后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做好学生和学者交流工作,为加深中泰人文交流和相互沟通作出贡献。

学校与泰国博仁大学、万豪国际集团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

11月30日,学校与泰国博仁大学、万豪国际集团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深化学校与万豪酒店集团国际合作,有力提升我校现代酒店产业学院建设国际化水平。泰国博仁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帕塔楠女士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本次三方合作是中泰教育合作前所未有的创新之举,打破了传统的校际、校企合作界限,进一步探索合作新领域、新方法,惠及中泰院校、企业及学生,为未来合作奠定基础。

此次出访圆满完成推进“鲁班工坊”建设、落实中泰合作内容等各项任务,为学校推进开放办学、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加深了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与摩洛哥、泰国等一流高校、职业院校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生交流、科研合作以及共同举办双多边国际学术会议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对于拓展我校国际“朋友圈”,加快国际化进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