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留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生培养留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学生座谈会并举办中外学生联谊活动
2023-06-10 14:5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6月9日,我校召开国际学生座谈会,尹秀琴副校长主持会议并与在校国际学生亲切座谈交流。国交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尹秀琴副校长饶有兴致地与国际学生逐一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国际学生入校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认真询问大家在校学习期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他们在中文学习上取得的进步表示欣慰并给予鼓励,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珍惜留学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中华文化,学好中文,用心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成为知华友华爱华的中外交流使者。同时要求大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树牢安全意识,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泰国籍学生唐小晶说:“我高中时就梦想到中国留学。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为我提供了到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学习的机会,助我圆梦。来到中国后,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学习中文有了更大的动力。”

座谈会后,国交处携手旅游学院共同举办了“四海一家亲,共饮一杯茶”中外学生联谊活动,中外学生联袂奉上了精彩的表演。中国乐器演奏尽显中古古典乐器之美,泰国舞蹈歌曲彰显独特的异国风情,中泰学生携手展示茶艺表现了中国茶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最后的中外学生插花环节将中外学生的友谊联系得更加紧密。

此次座谈会和联谊活动,搭建了中外人文交流的平台,拉近了中外师生的距离。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多维度提升国际传播效能,讲好天津职教故事,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促进国际学生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