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相关链接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2021级国际学生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2021-09-16 13:44  

 

根据学校2021级新生开学工作的整体安排,国交处同步推进我校2021级国际学生招生录取工作。截至目前,通过线上报到方式已全部完成入学报到程序。今年,我校招收了来自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塔吉克斯坦和俄罗斯等5个国家的共计21名国际学生。

今年招生工作有以下五个亮点:一是充分开展“国际学生招生热门专业”调研工作。向来自1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69名国际学生发放调研问卷,结合调研分析,对我校专业国际吸引力进行排名。二是国际学生招生专业库建设初见成效。围绕“十四五”时期学校国际化办学重点工作任务,与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充分研议,在国际商务、旅游管理专业基础上,新增广告艺术设计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进入国际学生招生专业库并实现招生。三是严格市校两级奖学金评审工作。在主管校领导亲自部署指挥下,理清我校市校两级奖学金的管理机制和评审流程,高质量完成了奖学金评审工作。四是持续保持国际学生招生录取工作高水平。连续第4年实现市政府专项奖学金“海上丝路项目”招生人数和奖学金规模“双第一”。五是细化模块,做好入学教育。国交处从学校概况、疫情防控、校规校纪、奖学金评审、网络安全、安全教育、心理健康、中国文化、中国法律等9个模块对2021级国际学生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确保留学生在境外顺利开展学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