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与交流交流活动
国交处组织“青春‘洋’溢,共庆双节”系列国际学生校内外活动

 

    为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丰富国际学生节日生活,国交处组织了多场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9月30日,组织在校国际学生赴滨海新区亲海公园共赏大海文化。10月2日,组织在校国际学生观看杭州第19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半决赛。10月3日,组织在校国际学生在校内体育馆打羽毛球。10月5日,组织在校国际学生赴文化中心参观天津自然博物馆和科学技术馆。来自泰国、摩洛哥、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蒙古、塔吉克斯坦、俄罗斯、坦桑尼亚等9个国家的全部在校国际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大海边,国际学生兴高采烈、兴致昂扬,纷纷戴上遮阳帽、遮阳镜,大家共同在海边捡贝壳、赏海景,共叙同学情,共庆中国节。马来西亚学生李悦恒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来自亚非欧不同的国家,带着同一个目的来到天津,来到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我们很喜欢这里,喜欢这里温馨的氛围。”摩洛哥学生卫华说:“来到天津,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像今天照耀大地的阳光,充满温情”。

在观赛时,国际学生非常兴奋,时而拍手叫好,时而鼓掌欢迎。此场比赛,由中国男子乒乓球选手樊振东对阵韩国选手张禹珍,最终樊振东以4-1晋级决赛。塔吉克斯坦学生谢朋说:“我平时很喜欢打乒乓球。早就知道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中国乒乓球技术非常厉害。这次观看乒乓球比赛,再一次让我领略到中国国球的风采”。

在羽毛球馆,国际学生两两一组,兴高采烈地打起羽毛球。一只只地羽毛球像一只只白色的鸽子,在体育馆上方飞翔,象征着来自亚非欧国家的国际学生在我校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活力。马来西亚学生黄子尧说:“我非常喜欢打羽毛球,我可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哦。今天在体育馆,看到了学校先进的硬件设施和温情的服务,为我们国际学生的来华留学生活提供了充分保障。”

在文化中心,国际学生先后参观了天津自然博物馆和天津科学技术馆。在自然博物馆,国际学生感叹中华大地悠久的自然历史,惊叹远古时代物种的进化和时代的变迁。在科学技术馆,国际学生饶有兴致地观看每一个科技设备,感受满满的科技感。俄罗斯学生天林说:“自然博物馆给我的感觉太震撼了,我看到了远古时代物种的变迁,想象着数亿年前这片中华大地上恐龙捕猎、始祖鸟飞翔、鱼类进化成爬行动物的景象,今天的体验实在太棒了。”泰国学生李灵秀说:“参观科技馆,让我充分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体验藏在身边的科技,这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受。”

我校一直非常重视国际学生工作,注重对国际学生开展中国文化教育,此次校内外活动也是一次对国际学生开展中国文化教育的具体实践。我校将紧紧围绕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开展国际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做好国际学生生活、学习方面的服务工作,不断谋划推进国际学生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